圆梦金秋扬帆起航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为6197名新生送上超燃开学礼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24:00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徐永进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徐永进)9月29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在杨林校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梦圆金秋”迎新晚会。典礼和晚会以筑梦起航为主线,通过师生演讲、节目表演、现场互动等方式为6197名新生送上了一份超燃开学礼。

节目表演。供图

  开学典礼上,学校校长、老师、高年级同学共同寄语新生,鼓励新生以奋进、自律和敢于吃苦的心态开启新征程。校长王昆来对新生提出要求,他要求每一位新生,不但要学习好文化知识,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更要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把激昂的青春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中去。典礼最后,师生还共同演唱了商学院的校歌《飞扬青春》,热烈的氛围增进了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舞蹈《逆行者》。徐永进 摄

  典礼结束后,“梦圆金秋”迎新晚会精彩上演。迎新晚会作为学校的品牌活动,每年都能带给新生不一样的体验。今年的晚会由山河无恙、青春有我、寸草春晖、筑梦起航四个篇章组成,全部节目都由商学院的师生精心编排,舞蹈、歌曲、武术、器乐演奏等形式的表演为新生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同时,学校为了献礼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楷模和仁人志士,特别设计了舞蹈《逆行者》、朗诵《青春记疫》、歌曲《坚信爱会赢》等节目,用艺术的形式为抗“疫”助威,激发广大青年学子担起时代的重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此外,晚会还举行了“拜师礼”仪式,鼓励学生和老师在工作和学习中互勉共进,互帮互助,结下深厚的师生情谊。

薪火相传。供图

  据了解,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重视典礼仪式教育,新生入学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活动,致力于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