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 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20:28:33  来源:云南网

  

  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 实践活动启动

  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 实践活动启动

  10月22日,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实践活动在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由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该活动为期2个月,以“促就业 创青春 铸梦基层 ”为主题,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服务措施,组织驻昆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昆明行”实践活动。通过“走进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为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沟通桥梁。

  为确保高校毕业生能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此次启动仪式共组织省内外280余家企业进场招聘,其中大中型企业130余家, 提供20000 余个就业岗位供高校毕业生选择,免费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手册》《昆明市三项贷款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4000余份,积极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求职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借助远程用工招聘系统、LED信息发布显示屏等多种方式,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良好的供需对接平台,为毕业生提供职业推介、岗位指导、政策查询等多项就业服务,让毕业生放心求职、放心登记、放心选岗、放心就业。

  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 实践活动启动

  2020年驻昆高校毕业生“就业昆明行” 实践活动启动

  本次招聘会入场企业296家,提供就业岗位2072个,入场参会学生5000多人,简历收取近10000份。

  当天的招聘会是“就业昆明行”系列活动的开始,接下来,昆明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将重点开展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就业帮扶力度。组织驻昆高校毕业生进企业、进社区、进园区,走进生产一线参观体验,熟悉求职环境,了解企业岗位需求,掌握求职方法,增强职业认知。邀请职业指导师、“三支一扶”先进典型、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知名企业家等进校园集中指导等。二是多渠道加强实名登记。协调教育部门尽快完成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信息交换工作,同时主动拓展登记范围,在报到接收、就业失业登记、政策申请等业务办理时开展实名登记,将求职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实名制就业帮扶体系。三是积极改善就业环境。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严厉查处虚假招聘、违规收费、“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健全招聘信息管理制度。进一步梳理、简化、优化相关就业创业服务流程,推动政策办理一网通办、一窗通办、最多跑一次,全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云南网记者 熊明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