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手机游云南”启动“暖冬行动”助力云南旅游市场复苏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20:49: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11月11日,“腾云的朋友”主题沙龙暨“暖冬行动”启动活动在腾云公司举行。多位省内文旅行业专家及从业者,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助力云南旅游市场快速复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活动现场 供图

  当日,腾云公司助力云南文旅行业复苏的“暖冬行动”正式启动。腾云公司数字营销事业部总监杨姣介绍,“暖冬行动”以“抱团取暖 助力复苏”为内核,将通过“11个1”行动计划,把文旅合作伙伴联结在一起,营造生态的合作氛围、打造开放的行业交流平台,并牵引腾讯优质资源,发布一系列文旅新产品、文旅解决方案和平台利好政策。

  据介绍,“11个1”行动计划具体包括:主打一个泛文旅行业生态合作计划“云团计划”、打造一系列“游云南new+”文旅新产品、搭建一个行业交流平台“腾云的朋友”主题沙龙、释放一个目的地旅游电商利好政策“双零战略”、发布一个“云南x腾讯”数字文创战略、产出一个新基建文旅解决方案、发布一支云南智慧文旅产业发展基金等。

活动现场 供图

  作为“11个1”行动计划之一,“腾云的朋友”主题沙龙同期举行。沙龙上,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洪忠做了《以新产品新业态新动能 推动云南旅游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他认为,后疫情时代,云南可依托生态旅游产品、半山酒店、文化旅游线路、夜游以及“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美丽县城游”等旅游新产品、新业态,释放新政策、新营销、新基建、新赋能、新开放等产业新动能,推动云南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沙龙圆桌讨论环节围绕“后疫情时代 云南旅游破冰重启”主题开展。云南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蒙睿,石林风景区管理局副局长王银丹,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营销总监李锡华等多位业内专家、从业者,围绕主题分享了各自对旅游供给侧如何更好释放新动能的见解,以及对腾云公司未来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活动现场 供图

  “一部手机游云南”项目启动已3年有余。腾云公司常务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李劭介绍,目前,项目正从建设期转向深度运营期,希望能借助“暖冬行动”的诸多措施,和行业合作伙伴一起,通过互联网的方式,助力云南旅游业的疫后复苏和转型升级。

  下一步,“一部手机游云南”的“一中心、两平台”将升级为“一中心、三平台”模式,包括“一个文旅大数据中心,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管旅游、一个产业发展平台(GBC)”,继续以智慧化方式提升产业效率,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