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在昆明禄劝开幕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14:20:29  来源: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萍)11月18日,记者从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将于11月25日在昆明市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正式开幕,博览会以民族大团结和脱贫攻坚为主题,将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文化情景展现演出,举行坚果美食宴品鉴活动,打造具有禄劝特色的坚果美食宴,共品禄劝坚果美食,共赏禄劝歌舞文化,共谋坚果多样性发展。

  “第一届西南坚果博览会”期间,将围绕坚果产业开展推动禄劝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西南坚果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为禄劝坚果产业发展指点支招,共谋坚果产业发展美好前景。同时开展特色文化商品展销一条街活动、坚果及农特产品商贸活动(坚果展销一条街)、特色风味小吃街、特色美食一条街、禄劝特色商品展销等活动,为各地坚果及文化企业搭建商品交易交流的平台。期间还将举行招商推介会及签约仪式、禄劝县重点项目暨云南航空航天展览基地建设开工仪式等活动,助力禄劝经济社会发展。

  此外,博览会还将举行以“魅力禄劝 快乐寻宝”为主题的2020年昆明市定向越野联赛第三站暨第一届“禄劝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赛,让参赛者融入县城,寻找禄劝历史、人文、美食、经济发展的城市地标,同时在闭幕式现场设立终点嘉年华,大大延伸定向户外挑战赛的参赛体验和乐趣;“奔跑吧禄劝”大众欢乐跑活动招募奔跑爱好者参加比赛,落实全民健身,做欢乐“奔跑者”。“浓浓的果果”促销狂欢活动、“禄劝坚果酒路演”及“开心的壳壳”促销狂欢活动等,尽显独特的禄劝本地少数民族特色。还有“禄劝郎之汤美酒封坛”仪式、品酒大会等活动,将捧出禄劝本地特产美酒,招待八方宾客。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