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317对老教师共庆钻石婚、金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20:13: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2月8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2020年金婚庆典暨参与离退休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向65对钻石婚、252对金婚老人赠送纪念照和纪念品,向18位刚满90岁的长寿老人赠送纪念品,表达对老人们的祝福。

昆明理工大学金婚庆典现场。高艺萌 摄

  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向参会的离退休教职工介绍了学校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和离退休工作情况。她说,2020年,昆明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成绩显著,以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创建为抓手,建成7个“银发先锋之家”。有5个退休党支部被学校党委表彰为先进党支部,7名离退休党员被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推动“五老”宣讲进学校,与昆明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共同开展了“根植红土,薪火相传” 关心下一代主题教育活动。目前,学校正在改造升级“昆明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对空巢、孤寡、失独、独居、长期重病生活不能自理等特殊困难离退休教职工进行了重新梳理,进一步落实好在职人员联系特殊困难离退休教职工制度。

学校向金婚老人赠送纪念照和纪念品。高艺萌 摄

  “金婚、钻石婚的老同志,相濡以沫、互敬互爱,携手走过半个多世纪,这是一个家庭的幸福和骄傲,更是社会的最大福祉!”张英杰号召全体教职工学习离退休教职工为事业砥砺拼搏、孜孜以求的奉献精神,与爱人风雨同舟、不离不弃的品德情操,与家人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良好风尚。

庆典向离退休老教师送去祝福。高艺萌 摄

  庆典上,昆明理工大学还表彰了11个参与离退休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