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举办“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0日 19:23:00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 陈怡希 摄

  云南网讯(记者 陈怡希 高艺萌)为扎实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工作,引领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9日,昆明理工大学举办“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青马学员说”的学员们分别从建党100周年、党史小故事、《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心得、西南联大旧址参观感悟、主题团日活动分享和疫情下的中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感,言语中流露出真情实感,让在场老师和同学深受鼓舞和感动。据悉,昆明理工大学“青马学员说”系列活动,是学校团委组织青马班学员开展的党史经典阅读,聚焦青年团员视角,多角度、多形式展现青马学员的学习心得,阅读书目包括《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学员们通过读书交流研讨会,积极发表所思所感,凝聚起崇学尚思的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对于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热情以及认识理解,对于培养学生在新时代奋发进取,从书中汲取成长的养分,思想上坚定“四个自信”,行动上做到“两个维护”,发挥青马学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活动现场 陈怡希 摄

  昆明理工大学自2008年实施“青马工程”以来,至今已有13年。围绕“为党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这一目标,学校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工作模式。本次“青马学员说”梨园分享会用朋辈力量浸润青年心灵,不仅为同学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全体青马学员将以此专题活动为契机,加强党史学习,在学思践悟中充实自身修养,发出青年声音,发挥“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带动作用,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面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