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工匠”走进云南财经大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21:25:30  来源:云南网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凯 摄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4月22日,云南省“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云南财经大学举行,三位云南工匠大师代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共同分享求学求艺和拼搏奉献的经历。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总工会和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云南财经大学承办。

  据悉,“工匠进校园”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宣教部联合推出的一项品牌活动。云南省自2018年启动此项活动以来,迄今已有四年,活动已形成了自己的特点与品牌。本次活动走进云南财经大学的三位工匠大师,是第三届“云岭工匠”的代表,他们通过不懈的拼搏和奋斗,在自己的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们分别是云南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洪琼花、中国铜业云南冶金昆明重工有限公司高级技师侯金富、张氏斑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

活动现场 记者 贺凯 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三位“云岭工匠”的先进事迹专题片,“张氏斑铜”第十三代传人张伟老师为同学们现场演示了斑铜最神秘的工艺展示。此外,三位工匠大师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为他们解答了心中的困惑,激励他们坚定奋斗的信念。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建明表示,工会是劳模工匠工作的具体实施者和服务者,今后云南省总工会将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研究和探索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有益形式,通过先进人物事迹宣传、劳模工匠精神主题教育、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等载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具象化、生动化,将劳模工匠精神具体化、细节化,确保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