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1:08:33  来源:云南网

团内表彰大会现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4月29日,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由团内表彰大会、“挑战杯”校赛作品展、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组成。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团内表彰大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对2020年度团委工作表现突出的3个校级“五四红旗团委”、7个“优秀基层团委”、12名“优秀基层团委书记”、10名“杰出团员青年先锋”等进行了表彰和授牌。

庆祝建党百年合唱比赛。供图

  会上,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提出要求,希望青年学子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念之魂;勤学善思明辨,打牢成才之基;注重道德品行,涵养家国情怀;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表彰大会后,随即举行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经过前期精心准备与选拔,10个学院的合唱队向党的百年华诞献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我爱你中国》《灯火里的中国》等红色歌曲。合唱比赛有力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展现党的百年风华,齐声唱响主旋律,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青年学子唱响红歌。供图

  现场,还展出了该校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进入决赛的40件作品。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旨在传承五四精神,表彰先进典型,激励学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拼搏奋进,为昆明理工大学创建“双一流”、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合唱比赛合影。供图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连续四年获得全国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等荣誉,涌现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云南青年五四奖章”“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先进个人,学校共青团工作成绩显著。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