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云师大物电学院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0:05:5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为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落地落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云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联合呈贡区毓和社区党支部,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家电维修志愿服务。

  同学们现场维修社区居民家电。供图

  此次家电维修志愿服务依托学院梦创电子协会组织开展。活动开始,在毓和社区设立的维修服务点,前来登记修理电器的居民便络绎不绝。从电脑、打印机到微波炉、烤箱等小家电,同学们都一一进行登记、初检再维修,现场还有教师进行技术指导。

  活动共收到需维修家电48件,对部分因重要硬件设备损坏无法现场维修的电器,同学们也耐心地向居民介绍网购配件的方法,以备下一次现场维修更换。

  家电修好了大爷笑了。供图

  秉承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原则,多年来,云南师范大学物电学院的师生党员一直坚持为学校师生、周边社区居民义务维修家电。今后,学院将不断提高学生技术水平和动手能力,定期到社区开展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努力把义务为居民维修家电活动办成“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特色工作。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