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宣贯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14: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近日,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云南省药监局”)举办了《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宣贯培训。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全省药品监管部门、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及行业协会近2000人参加。

  培训邀请专家以《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解读与实施要点》为题,详细解读《规范》修订背景、总体情况和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新模式、新业态下的经营企业质量管理要求和监管工作要点,为帮助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企业准确理解把握新《规范》,全面、准确执行《规范》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此次培训标志着全省《规范》宣贯工作正式启动。云南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全省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和经营企业采取培训、企业自查、监督检查和规范提升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贯工作,推进新《规范》落地见效,保障群众用械安全有效。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