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内障发病人数居全国前列 专家提醒应早发现早治疗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2:49:5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26日,云南白内障手术专家王雪梅教授正式加入昆明景远眼科医院并开设专家门诊,为眼病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供图

  “我们眼科医生的职责就是服务于患者,为患者留住光明,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王雪梅表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白内障已成为我国最常见的致盲性眼病之一,今后自己的诊疗工作重点将围绕白内障来开展。

  专家介绍,白内障是人眼部的晶状体混浊,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产生的,不可避免。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显示,白内障是全球首位致盲性眼病。而在云南,受地处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等因素影响,老年人的白内障发病人数居全国前列。

  王雪梅提醒,白内障只能通过手术来治疗。如果视力不好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以明确病因对症治疗,不要盲目相信偏方,或者自行点眼药水,或者还认为年龄大了看不见是正常的。此外,她还表示,白内障手术没有年龄限制。“我曾为108岁的超高龄老人成功实施过白内障手术,帮老年人改善了视力,提高了生活质量,千万不要以为老人就不能做白内障手术。”

  “昆明景远眼科一直致力于打造云南自己人的眼科医院,同时始终把人才梯队组建培养作为医院建设和发展的根本战略,一直努力把专家请进来,把年轻医生培养起来,致力于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昆明景远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王雪梅教授的加入,该院的诊疗水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将会更上一层楼,为老百姓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