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你,来认养古茶树啦!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3:07:00  来源:云南网

  阳春三月,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的古茶树吐露新翠。这个拥有16.5万人的多民族自治县,具有最适宜茶树生长发育的自然条件,现有以“冰岛茶”为代表的3.69万亩百年以上栽培型古茶树,也栖息着1.27万亩千年野生古茶树群落。

  为保护好珍贵的古茶树资源,双江县推出中国·双江“一叶一树一情”古茶树保护认养,与世界各地的友人共享双江古茶树的美好。此次古茶树保护认养项目,计划梳理出1万余棵古茶树资源,分批次与认养人共享。在今年泼水节期间,首推1000棵古茶树进行认养,2024年底前,推出3000棵古茶树认养,2026年,完成1万棵古茶树认养。

  如果你关注、喜爱双江的古茶树,有认养意愿,下面的内容可要“划重点”!

  1.中国·双江“一叶一树一情”古茶树认养项目,对认养人条件和认养数量有没有要求?

  除古茶树保护条例中对部分人群的行为限制外,对于认养人的条件不做其他要求。主要分为公益性认养、募捐性认养、交付性认养三大类,对三种类型的认养方式不设限制。认养人可认养一株或几株古茶树,也可以认养一片古茶园。认养人可以是具有爱心的自然人,也可以是企业、社会组织、慈善机构、茶叶企业及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愿意为古茶树保护做出贡献的国际友人和机构。

  2.认养人如何参与到活动中来?有哪些路径和方法?

  “一叶一树一情”双江古茶树保护认养项目搭建了数字化管理平台。认养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参加认养活动。

  第一步,认养人可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的微信小程序搜索“双江茶荟”,或者扫描“双江茶荟”二维码,点击进入到页面首页。

  第二步,在主页面上点击“树源信息”,查看古茶树认养等级。

  第三步,对感兴趣的古茶树,点击查看地理坐标、地块信息、树径树幅、图片视频,了解茶树生育状况,确定是否认养认购。

  第四步,点击“加入购物车”或“立即购买”,确认认养认购。

  第五步,填写认养人信息,签订认养协议,提交订单,完成支付,认养成功。

  以上是认养人参与认养的方式,认养人后续还可参与平台农特产品购买、民宿预约、研学等活动。线上平台已于2024年3月26日正式对外开放。

  3.认养人认养了古茶树以后,能得到什么?

  认养人将在古茶树保护认养项目中将获得宝贵的古树茶资源。认养人将在“古茶树王国”里结缘古茶树,在“古茶宫殿”中得到一片古茶园,从而获得宝贵的古树茶品饮资源。

  认养人将品尝到属于自己的那一杯古树茶真滋味。交付的认养产品,主要是认养人认养的古茶树“单采单制单交”的产品,是认养人自己的产品、自己的茶。

  认养人还将体验到双江味道。双江县将以认养套餐的方式,配送“中国·双江第八届冰岛茶荟”评选出来的双江十大精品茶区,可代表双江味道的茶产品,让认养人收获到额外的惊喜。

  认养人将收获双江各族人民的感恩荣誉。对做出特别贡献的认养人,将授予“爱心茶人”“茶乡村民”荣誉称号,并在重要节庆活动时,共同参与节庆活动,另外对于募捐性认养,也将获得相应荣誉。

  认养人将收获双江特色产品。双江县将根据每批次认养情况和对应的季节时令,配赠双江特色农产品、文创产品、民族风味饮食等,与认养人共同分享美好的双江生活。

  认养人将获得平台保值增值服务。“一叶一树一情”数字化管理平台将为认养人提供代存代销服务。认养人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存储认养的古树茶产品,也可以委托运营平台销售产品,实现保值增值。

 

  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见习记者 隋鑫 李彤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