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发布】“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春日之邀游云南”2024年春季文旅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7:04:00  来源:云南网
 
 
 
 
 
 
 
 
 
 
 
 
 
 
 

3月28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春天之邀游云南”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据悉,2024年,云南省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文旅IP,推动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云南春季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发布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宣布“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春日之邀游云南”2024年春季文旅系列宣传推广活动启动,并发出云南春天之邀,诚挚欢迎四海宾朋踏上曼妙旅程。

云南的春天,是一场花的盛会,春暖花开,邀您来云南赏花。昆明素有“春城无处不飞花”的美誉,圆通山的樱花、盘龙江畔的蓝花楹、斗南的花市、嵩明的花街,无不诉说着春天如花如诗的故事。春天的云南是七彩的花花世界,从大理的苍山洱海到丽江的古城小巷,从玉溪的抚仙湖畔到香格里拉的普达措,处处百花盛开、竞相争艳。每一个城市都有其独特的花卉景观和赏花体验,今年春天,昆明专门打造了“昆明花旅”赏花线路。

云南的春天,是一种舌尖上的艺术,唇齿留香,邀您来云南吃花。在云南,有“鲜花当蔬菜”的民间谚语,云南人将春天的馈赠化为餐桌上的美食。云南经常食用的花卉不止百种,有直接入菜的金雀花、芋头花、海菜花,还有花的衍生食物鲜花饼、玫瑰酱、菊花茶……这些美食口感独特、营养丰富,是云南春季旅游的一大亮点。食花之风盛行于世,游客们可以在品尝美食的同时,感受这方水土独特的饮食文化魅力,体味云南人对生活的热爱与创意。

云南的春天,是一曲未竟的民歌,亢音高唱,邀您来云南放歌。云南民歌承载着深厚的民族历史与情感,是云南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与向往的结晶。在田间地头,在山水之间,总能听到悠扬的歌声飘荡在空气中。这些民歌,既体现了云南的地域特色,又展示了云南人民的淳朴与热情。《小河淌水》响彻全国,成就了“东方小夜曲”;《有一个美丽的地方》描绘了旖旎风光,《马铃儿响来玉鸟唱》歌颂美好爱情,《阿佤人民唱新歌》唱出幸福生活。今年春天,我们更以首届“云南民歌大家唱”为春天喝彩,把话筒交给群众,把舞台交给群众,让云南的村村寨寨、景点景区都回响着民歌的旋律。游客们可以亲身参与,感受那份纯真与热情。此外,“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音”为昆明》文旅音乐纪录片,将在这个春天与大家见面,带您领略昆明独特的文旅魅力。

云南的春天,是一个节日的狂欢,打歌跳舞,邀您来云南过节。随着春风的脚步,云南各民族的传统节庆活动如约而至,高潮迭起。这些独具特色的民族节日,不仅展示了云南的文化魅力,也为游客提供了深入了解云南民族风情的绝佳机会。四月,将迎来泼水节,这是傣族的新年庆典,也是傣族同胞最为盛大的传统节日。傣历六月,傣族男女老少身着节日盛装,相互泼水祝福,同时举行取水仪式,彰显傣家人对水的敬畏与珍惜。昆明、德宏、普洱、玉溪等地也将举办泼水节活动。四月的云南还有诸多民族节庆活动,如孟连县的娜允神鱼节、西盟县的佤族木鼓节等,每一个节日都是云南各民族文化的生动展示,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深度融入其中,感受那份源自古老习俗的欢乐与祥和。

云南的春天,是名胜古迹的盛世华章,探奇访胜,邀您来云南打卡。从雪山到丛林,从湖泊到峡谷,云南山水无一不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踏入云南,仿佛走进亿万年前的“时光隧道”。5亿多年前的澄江化石、1.3亿年前的禄丰恐龙化石、170万年前的元谋人化石,记录着地球生命演化的律动。这里有亚洲象北上南归的温暖之旅,有“水质风向标”海菜花在高原湖泊连片绽放,有亚洲最大的鲜切花种植和交易基地。这个春天,将选出100个“云南网络人气旅游打卡点”,欢迎来云南打卡。

“美好生活在云南”,享受宜居慢生活,感受宜业快节奏。云南将以更多的“新生活、新业态、新方式”不断涌现的“诗和远方”,汇聚出“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云南网记者 牟燕红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