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发布】《“音”为昆明》文旅音乐纪录片上线 带您领略昆明独特的文旅魅力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9:59:59  来源:云南网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音”为昆明》一分钟版本 来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云南网讯(记者 牟燕红)3月28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春天之邀游云南”新闻发布会在昆明海埂会堂召开。据悉,2024年,我省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文旅IP,推动文化事业与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提升云南春季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会上发布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音”为昆明》文旅音乐纪录片。该片是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打造“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文旅IP的过程中,结合云南的特点和特色,创新性的一种表达。

  据介绍,“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音”为昆明》文旅音乐纪录片中,风变成了诗人,云化成了词语,山水间写满思念,花海装点着与你相见的天地,这是这部文旅音乐纪录片表达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一种美好生活场景。它将昆明非遗文化、乡村宜居宜业、生活、美食、美味与原创歌曲融为一体进行呈现。

  据了解,纪录片有50分钟、30分钟、15分钟、8分钟和1分钟5个版本。在拍摄的过程中,昆明斗南花市、百草村、官渡古镇、小渔村等特色场景也有不同版本的呈现。纪录片中的原创歌曲作为独立的艺术作品,将带领您走进昆明斗南、百草村、官渡古镇等具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特别是《阿诗玛》记忆的传承人王玉芳老师、滇式风筝的传承人徐作昆老先生,他们虽已年近八旬,但他们的坚守与传承、他们的精神,在不断唱响“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唱响“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的深刻内涵。这种跨界合作的方式,既呈现昆明的传统与现代、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也为昆明文旅宣传和推广增添了新的亮点。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音”为昆明》这部纪录片以文旅为骨架,非遗为血液,音乐为灵魂,全面深入地探索了云南的文化和自然景观,也丰富了昆明的文化和旅游内涵。纪录片丰富的视听效果,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生动的昆明、生活的云南,也为春天之邀注入了盎然生机,更为云南全面叫响做实“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探索了新的表现方法。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