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十佳正能量网络账号】“张继洪”:以天空视角 瞰云南之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1:22:00  来源:云南网
 
 
  在2月27日省委网信办主办的“云南美好生活”2024云南网络正能量建设推进会上,“张继洪”获颁2023年度云南十佳正能量网络账号。近日,云南网记者采访了账号创始人、主理人张继洪,讲述了他的航拍之路。
 
谁是“张继洪”?
 

  张继洪,短视频创作者,航拍达人,作品发布于抖音、视频号、小红书、彩龙社区、新浪微博等平台,全网粉丝30w+、播放量10亿+。从业两年多时间,持续用镜头记录云南各地的人文风光、自然风景及城市特色,获得众多网民的关注与喜爱。

张继洪 受访者 供图
 
从航模到人生中的第一台无人机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昆明人,张继洪从小就喜爱航模。

  2021年,他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台无人机,开始自学航拍。平时就很喜欢旅游的他开始学着拍摄沿途的风景,分享到社交平台后意外获得很多网友的肯定,这更加坚定了他深耕短视频行业的决心。

  此后的日子里,张继洪一直用镜头记录、持续输出着云南的人文风光、自然风景和城市特色,把云南的美好用独特的视角展示出来,不断发掘着云南之美。

 
“张继洪”账号截图

  2023年春节期间,他辗转昆明,拍摄西山龙门、海埂大坝、湖滨西路等地。其中,有一段昆明海埂大坝“平均50个人喂一只海鸥”的短视频火遍全网,视频里人山人海喂海鸥的画面被全国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再次带火了昆明旅游。

“平均50个人喂一只海鸥”画面 受访者 供图

  仅春节期间,张继洪在滇池沿岸的航拍作品浏览量就超过1.5亿,很多原本只是来昆明中转的游客因为看了他的视频,又在昆明多停留了三天,顺着滇池沿岸的各个网红景点“依次打卡”。

  有网民评论称,刘亦菲带火了大理,张继洪带火了昆明。对此,张继洪并不这么认为:“昆明本身就是一座旅游城市,已经很火了。我是土生土长的昆明人,宣传家乡是我的使命,我想让更多人感受春城的魅力。”

 
热爱可抵万难
 

  收获一大波流量的背后,是他对航拍的热爱。

  “我本来就喜欢旅游,选择一项事业,热爱与否很重要。”航拍对张继洪来说,不仅是工作,更是发自内心的热爱。

  每天,他不是在航拍的路上,就是在剪辑的路上。2023年,他的飞行数据显示飞了27座城市,飞行时长10704分钟,飞行旅程3013公里,平均每天飞行2.9次。

  春节期间拍摄昆明,他每天马不停蹄地跑五六个点,无人机一落下就立刻投入剪辑工作,一出片就分享到抖音、视频号、小红书、彩龙社区、新浪微博等各平台。对此他表示,一个人完成技术提升、设备更新、平台维护确实不容易,但只能自己每天努力一点,每天积累一点,都能做到、做好。

张继洪航拍作品 受访者 供图

  近年来,随着航拍的不断普及,曾经小众的无人机摄影也已经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越来越多摄影爱好者的“潮玩新宠”。在张继洪看来,玩航拍的门槛其实很低,但想要拍得出彩、第一时间抓住人们的眼球,是需要掌握技巧与经验积累的。“使用无人机拍摄并不是飞得越高越好,像拍建筑物时,就需要飞机贴着楼飞,因此遇到障碍物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据张继洪介绍,成为“航拍达人”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想拍出震撼人心的大片需要不断“试错”。“航拍不同于普通摄影,其最大的差异在于航拍过程中存在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例如:拍摄当天的天气状况、风速、现场的干扰物等等,所以无人机失踪、落水,甚至‘炸机’的状况都是很常见的。并且随着拍摄经验的增加,对无人机的要求也在不断变化,仅在这两年间,在我手上报废掉的无人机就达20台。”张继洪如是说。

张继洪航拍作品 受访者 供图

  对于创作爆款短视频,张继洪有自己的见解,“前提是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察觉到平台重点推哪方面的视频,就要不停地创作和输出,获得平台流量后,更需要多发作品来获取更多流量支持,同时必须保证视频的质量,用自己独特的审美,完成短视频的拍摄、制作,把最美好的几秒钟展示出来”。

 
走出云南 航拍中国
 

  “在走红之后,我没有对账号做出调整和优化,心态也没有发生转变,因为航拍本身是我自己的爱好,向往诗和远方,喜欢自由,给我生活带来的改变就是让我认识接触了更多有趣的灵魂,结识了一些比自己优秀的人”,张继洪说。

  获得“云南十佳正能量账号”于他而言,是一份认可和鼓励,“我会继续保持初心,去分享记录大美云南,号召更多的人一起宣传家乡云南。”

张继洪 受访者 供图

  未来,他将会更努力地去创作更多优质作品,走出云南,航拍中国。通过短视频,让更多省外乃至国外游客看到云南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物种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光。

  云南网记者 曹路遥 张晓晖

  相关链接:

  【云南十佳正能量网络账号】那个叫“滇西小哥”的女孩,专注于让世界看见更好云南

  【云南十佳正能量网络账号】“小许同志”:“接地气”才能更好传播时政声音

  【云南十佳正能量网络账号】“@曲靖老村长”:田间地头长出来的网红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