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再次曝光一批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单位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8:23: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3月29日,云南再次曝光部分存在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单位。详情如下:

 
 
昆明
 
 

  单位名称:昆明市五华区生宇木制品加工厂

  单位地址:昆明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汤池街道可保煤矿片区

  隐患问题:1.员工宿舍采用可燃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2.室内消火栓供水管网口径为50mm,不符合消防设施设置标准。

 

  单位名称:云南饮福康茶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五华区霖雨路春之城综合市场A区

  隐患问题: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

 

  单位名称:宜良县第七中学

  单位地址:宜良县狗街镇小马街

  隐患问题:学校自用商店使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防火性能不符合国家标准。

 
 
 
昭通
 
 

  单位名称:巧家县白鹤滩镇品尚酒店

  单位地址:巧家县白鹤滩镇青年路延长线迤博安置区

  隐患问题:1.杂物堵塞疏散通道;2.二层安全出口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3.超市内使用可燃夹芯彩钢板搭建临时建筑物;4.人员违规居住在场所内。

 

  单位名称:大关县新鑫幼儿园 

  单位地址:大关县顺城南路39号 

  隐患问题:违规在4楼设置幼儿园教室。 

 

  单位名称:镇雄县金摇篮幼儿园

  单位地址:镇雄县南台街道文卫社区气象路24-2号

  隐患问题:1.未按照国家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器材;2.幼儿园疏散楼梯间内堆放杂物;3.幼儿园窗户上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曲靖
 
 

  单位名称:曲靖市麒麟区栖明商务客栈

  单位地址:麒麟区文华街道凤苑西路丰登四村新村

  隐患问题:1.安全出口被封堵,不具备疏散条件;2.疏散楼梯间下方违规设置厨房;3.疏散走道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4.封闭楼梯间内堆放杂物;5.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停用;6.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无水;7.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网无水;8.场所内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

 

  单位名称:曲靖依江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曲靖开发区依江路

  隐患问题:1.部分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2.部分消防水带未连接接口,消防软管卷盘漏水;3.部分防火门顺序器被拆除;4.部分商铺室内消火栓被物品遮挡;5.安全出口处摆放摊位,占用、堵塞安全出口;6.部分楼层外走道摆放物品,占用疏散通道;7.部分摊位占用消防车通道;8.部分商铺采用夹芯彩钢板搭建;9.部分商铺喷头被吊顶覆盖;10.部分商铺、摊位电线未穿管保护;11.部分商铺违规住人。

 

  单位名称:会泽小天使幼儿园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会泽县者海镇小街社区

  隐患问题:1.未按要求设置火灾自动报警及自动灭火系统;2.北侧建筑疏散楼梯间未设置应急照明灯及疏散指示标志;3.南侧教学楼区域一层安全出口未设置安全出口标识;4.未设置消防水池。

 
 
 
楚雄
 
 

  单位名称:云南楚雄市鸿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禄丰分公司

  单位地址:禄丰市金山镇

  隐患问题:1.使用聚氨酯夹芯泡沫彩钢板搭建临时仓库用房;2.超市内部西侧使用聚氨酯夹芯泡沫彩钢板搭建生鲜冷库。

 

  单位名称:南华昆轻树脂瓦开发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南华县龙川镇老高坝工业园区 

  隐患问题:使用泡沫夹芯板搭建临时建筑物作为员工宿舍使用。

 
 
 
玉溪
 
 

  单位名称:玉溪大尔多商贸有限公司星云路店

  单位地址:高新区星云路8号

  隐患问题:1.联动控制器处于禁止状态,无法正常接收联动信号;2.超市西北侧安全出口上锁;3.超市二层仓库电线未穿管保护。

 

  单位名称:元江第三小学

  单位地址:元江县澧江街道

  隐患问题:1.教学楼、宿舍楼、食堂5盏安全出口指示标志灯、应急照明灯损坏;2.教学楼、宿舍楼疏散出口安装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铁制栅栏门。

 
 
 
红河
 
 

  单位名称:开远市小高光明车行

  单位地址:开远市金板凳家具购物广场1楼2号

  隐患问题:1.在人员密集场所违规进行电焊、金属切割等有火灾危险的施工作业;2.场所部分感烟探头和自动喷淋头被吊顶遮挡,无法正常使用。

 

  单位名称:建水县广特废旧塑料加工厂

  单位地址:建水县临安镇中所村第十三组263号铺面(纤维板厂斜对面)

  隐患问题:1.在厂区使用可燃材料搭建员工临时宿舍;2.在塑料堆场周围使用液化气煮饭;3.电动车违规停放在室内;4.在可燃塑料堆场区使用电焊、气焊进行焊接、切割施工。

 

  单位名称:石屏景泰宾馆

  单位地址:石屏县异龙镇玉屏街口

  隐患问题:该场所门窗设置影响疏散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文山
 
 

  单位名称:麻栗坡县天龙家具城

  单位地址:麻栗坡县玉尔贝路237号4-8幢楼2层(4-1)至(8-2)号商铺

  隐患问题:1.家具商家扩用展示区,占用疏散通道;2. 1具损坏的灭火器置于室内消火栓箱内;3.室内消火栓按钮未处于正常巡检状态;4.场所内应急照明灯备电故障;5.场所内疏散指示灯损坏;6.1个安全出口未设置疏散指示标志;7. 二层1个感烟探测器故障。

 

  单位名称:文山七都春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文山市望华路与朱店坡交叉口“望华帝景”小区A 幢2、3、4层商铺

  隐患问题:1.地下通往地上首层安全出口处防火门被拆除;2.手动测试 3号排烟风机未能正常启动;3.2盏应急照明灯停用;4.2个疏散指示标志损坏;5.测试1个手动报警按钮未正常联动;6.一扇常闭式防火门及闭门器、顺序器损坏。

 
 
 
普洱
 
 

  单位名称:普洱尚和娱乐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思茅区西园路社区振兴大道59号普洱购物大世界负一楼 

  隐患问题:未经消防部门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单位名称:景谷县凤山镇中心学校

  单位地址:景谷县凤山镇中心学校

  隐患问题:1.教学楼未配备安全出口标志;2.应急照明灯未保持完好有效;3.部分灭火器过期;4.灭火器被遮挡;5.宿舍楼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6.未定期开展年度消防设施器材检测维保。

 
 
 
西双版纳
 
 

  单位名称:景洪聚缘鑫酒店

  单位地址:景洪市旅游度假区曼弄枫曼养广小组9号路旁

  隐患问题:未经消防部门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单位名称:勐腊蓝纳度假酒店

  单位地址:勐腊县勐仑镇人民路2号

  隐患问题:未经消防部门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大理
 
 

  单位名称:云南金创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洱源县茈碧湖镇文碧源小区

  隐患问题:1.金颐香榭小区地下室物业管理责任不明确;2.消火栓启泵逻辑错误,屋顶消火栓无水;3.喷淋泵启泵逻辑错误且不能正常联动启泵;4.发电机房热气溶胶气体灭火系统不正常;5.风机房(11栋地下)联动不正常。

 

  单位名称:云龙县诺邓镇蓝天幼儿园

  单位地址:云龙县诺邓镇太极商住城10栋

  隐患问题:1.教学楼一、二、三层外墙门窗上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防盗窗;2.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装置。

 
 
 
保山
 
 

  单位名称:昌宁双胞胎饲料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昌宁县柯街镇华侨社区居民委员会 

  隐患问题:1.厂房未进行消防设计审核、建设工程消防验收;2.厂房、仓库未设置室外消火栓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且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管网无水;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停用状态;4.厂房内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规范要求,穿越各楼层部位未进行防火封堵;5.厂房与毗邻建筑物(废旧编织袋库)之间防火间距不足;6.该场所为丙类厂房,厂房的耐火等级不符合规范要求;7.生产车间与成品车间未进行防火分隔;8.各楼层防火隔墙、竖井井壁、楼板处的空隙未采取防火封堵措施;9.原料仓库、地下厂房的安全出口数量不足;10.柴油发电机房未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00h 的防火隔墙与其他部位分隔;11.厂房内长度大于40m的疏散走道未设置排烟设施;12.实验室气体灭火系统未按规范要求设置。

 

  单位名称:昌宁县舞彩缤纷幼儿园

  单位地址:昌宁县田园镇右甸西路101号

  隐患问题:1.消防控制室未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2.东北侧一层楼梯间被改造为杂物间;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联动控制器有多个故障点;4.消防控制室水位显示装置故障;5.四层厨房可燃气体报警控制器停用;6.未开展2023年度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和检测。

 
 
 
德宏
 
 

  单位名称:瑞丽市慧艺幼儿园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瑞丽市勐卯镇弄恩村11号

  隐患问题:1.幼儿园活动室及寝室违规设置在四层;2.幼儿园东、西两部疏散楼梯在各楼层未相连通,导致每个楼层只有1个安全出口;3.幼儿园各楼层疏散通道及楼梯间违规设置已明令淘汰的蓄光型疏散指示标志。

 

  单位名称:梁河县旭升商务会所

  单位地址:梁河县遮岛镇团结社区文化路4号

  隐患问题: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

 
 
 
丽江
 
 

  单位名称:丽江宴遇樱花餐饮服务中心

  单位地址:古城区大研街道

  隐患问题:未经消防部门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单位名称:宁蒗县集体经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宁蒗县紫玛道安乐社区

  隐患问题:1.未配备灭火器;2.室内消火栓的水枪和水带缺失,室内消火栓系统不能正常使用,消防水泵未通电;3.未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员工对场所内的消防设备操作不熟悉。

 
 
 
怒江
 
 

  单位名称:怒江成隆商贸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兰坪县金顶镇环城路 

  隐患问题:采用泡沫夹芯彩钢板搭建员工宿舍。

 

  单位名称:兰坪县河西乡卫生院

  单位地址:兰坪县河西乡河西街

  隐患问题:人员密集场所门窗设置影响疏散逃生、灭火救援的障碍物。

 
 
 
迪庆
 
 

  单位名称:香格里拉市德吉梅朵音乐吧

  单位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旺路52号清鲁塘

  隐患问题:1.场所内部分灭火器被遮挡;2.在具有火灾危险性的场所使用明火,设置香炉燃香,周边放置白酒;3.保安使用卤素取暖器取暖;4.一个疏散指示标志损坏。

 

  单位名称:香格里拉市大统发购物中心

  单位地址: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康巴路5号综合商业贸易中心

  隐患问题:未经消防部门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

 
 
 
临沧
 
 

  单位名称:耿马茂颂畜业有限责任公司 

  单位地址:耿马县建设路老拖拉机站

  隐患问题:未按要求配置室内消火栓。

 

  单位名称:耿马柳英五金机电店

  单位地址:耿马县耿马镇白塔社区军缘综合建材市场9号商铺

  隐患问题:生产、储存、经营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