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课堂”助农春耕——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助力孟连拉嘎村生姜产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21:56:35  来源:云南网

  在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芒信镇拉嘎村的生姜种植地里,曲靖市罗平县农业农村局生姜技术推广站负责人正在向姜农们讲授生姜籽种筛选、土壤选择及栽种技巧,并解答姜农在实际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场生动的“田间课堂”正在展开。

  为积极推动孟连县芒信镇拉嘎村生姜产业发展,在省工商联驻村工作队的协调推动下,罗平县工商联从种植和销售两端发力,带领生姜产业链发展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在拉嘎村开设“田间课堂”,对全村姜农代表100余人进行生姜种植培训。同时,就后续销售问题与拉嘎村“两委”和部分生姜种植户进行交流,为姜农提供销售保障。此次“田间课堂”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姜农种植生姜的信心和积极性,为春耕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有效推动芒信镇拉嘎村生姜产业发展。

  “这次课堂活动非常及时,罗平县有丰富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经验,通过学习,我们对拉嘎村生姜特色产业种植充满信心,村‘两委’将积极扩大宣传,推进拉嘎村特色产业振兴。”拉嘎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初表示。

  云南网记者 高玥 通讯员 张静茹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