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云南中国画大展在昆明开幕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16:41: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梅焕 李熙临)翰墨飘香,丹青溢彩。4月1日,第八届云南中国画大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本次画展,从征集到的680余件作品中评选出140余件佳作参展,通过生动的画笔向大家讲述了画家们眼中的云南故事。

开幕式现场 供图

展出的作品描绘和赞美了云南多彩的自然风光以及多样的生物资源,反映和歌颂了新时代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新的重大成就。这次参展的山水画颇多巨幅宏构,生动描绘了彩云之南雄奇、秀美的山河景象。人物画则表现了从都市到乡村的各族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花鸟画在云南有着较为厚实的基础,不少作品从新的视角再现现代花鸟艺术的场景,给人亲切温润的感受。

画展现场 供图

画展现场 供图

据介绍,本次展览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艺术学院、江苏扬州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云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云南省美协中国画委员会、云南文学艺术馆、云南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玉溪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协办,展览将持续至5月1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