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洱源山火已经扑灭 无人员伤亡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09:51:00  来源:云南网

森林消防指战员扑火现场 大理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据云南大理洱源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消息,4月6日15时许,洱源县凤羽镇凤河村委会大村小组天马山附近发生荒火,因现场风势较大,引发森林火灾。接报后,洱源县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前线指挥部,共投入专业扑火力量500余人开展火灾处置工作。截至4月7日0时30分,明火已扑灭,转入火场清守,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森林消防指战员扑火现场 大理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据悉,火情发生后,当地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扑救,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大理支队到达火场后迅速使用无人机勘察火场,林火主要向南、北两个方向蔓延,火场主要有南线和北线2条断续火线,其余方向无明火,火场植被以云南松、灌木丛为主。22时30分,经联指研究决定:全部参战力量分两个方向扑救南、北两条火线。

森林消防指战员扑火现场 大理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在扑救过程中,云南森林消防总队大理支队洱源中队和地方专业扑火队,从火场北侧接近火线,采取边打边清战术实施扑打。直属中队和大理中队在火场南线采取“两翼对进、钳形夹击”战术实施扑打,大理中队和配属的地方专业扑火队沿火线由西向东扑打,直属中队和配属的地方专业扑火队沿火线由东向西扑打。大理州消防救援支队将水罐车部署在山腰,利用水囊水泵开展接力供水,对火烧基地进行余火清理,地方干部群众对前方扑救力量进行供水,对周边植被开展增湿。森林消防队伍、消防救援队伍、地方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分工明确,在火头压制、火场用水、火翼扑救和火尾清理中各有侧重、配合得当,极大提高了火灾扑救效益。

森林消防指战员扑火现场 大理森林消防支队供图

  经各方力量全力扑救,火场南、北2条火线明火被全部扑灭,转入清理看守阶段。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