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云南站)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04: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时远未)4月15日至21日是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综合施策 科学防癌”。4月15日,第30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云南站)活动启动仪式暨小象防癌科普品牌发布会在昆明举行。此次活动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昆明医科大学指导,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主办。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肿瘤防治工作,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每年牵头组织和策划的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云南站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扩大了健康科普宣传的影响力,普及了抗癌健康知识,希望全省各州市共同参与,共建云南省肿瘤防治体系,推动全省肿瘤防治事业发展。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主要内容,强调了肿瘤防治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认为医院作为肿瘤防治的重要阵地,长期致力于开展肿瘤防治和科普宣传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肿瘤防治任重道远,医院将竭尽全力,以国家肿瘤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每年牵头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云南站系列活动为依托,不断提升区域内肿瘤防治水平,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在小象防癌科普品牌发布环节,小象防癌科普形象代言人陈舒提出“重防重筛、早诊早治,‘象’往无癌,健康身体、幸福生活,你我共‘象’”的口号,道出了广大肿瘤防治工作者致力于肿瘤防治事业的职责和使命,并介绍了本次活动发布的小象防癌科普LOGO、公仔、肿瘤防治科普视频集锦、云南省居民防癌手册等系列小象防癌科普作品。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有奖问答和免费义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推出了小象防癌科普品牌,对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癌症防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还通过广泛而深入地推广科普作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早癌筛查等举措,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癌症的科学认识和警觉性,使广大居民更加关注自身健康状况。下一步,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云南医院将持续牵头组织开展小象防癌科普之两癌宣教系列活动、防癌知识进基层、肿瘤防治科普讲座、“防癌有方 遇癌不慌”权威专家讲述病人防癌抗癌案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普及癌症防治知识,全面营造全社会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