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云南荔枝生产技术交流会在云南元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21:09:00  来源:云南网

  4月16日,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亚热带经济作物研究所牵头,联合元阳县“一片果”产业链、元阳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等单位,在国家特派团云南元阳团、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元阳热带亚热带水果产业提质增效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荔枝高效栽培关键技术研发及示范应用等项目支持下,首届云南荔枝生产技术交流会在云南省元阳县召开

  云南是世界荔枝起源中心,有着独特的气候环境,适合种植特早熟、早熟、中熟优质、晚熟优质、特晚熟等品种,荔枝分布从海拔100米至1200米。云南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是生产优质果品的最佳省份之一。荔枝上市期从4月上旬至9月上旬,是全国荔枝上市期最长的省份。

  目前,云南荔枝生产面积12.8万亩,产量5.3万吨,产值4.6亿元,种植规模在全国排名第6。然而,云南荔枝产业依然存在品种搭配不合理、优质品种缺乏、生产者技术水平不高、果品质量参差不齐、冷链物流仓储设施薄弱等问题。

  本次会议特邀广东、广西、海南、四川、云南5省区的9位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及团队成员,围绕各省区荔枝产业发展情况,以及新品种、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控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来自盈江县、永德县、隆阳区、新平县、屏边县、元江县、元阳县等云南荔枝主产区的技术代表就各自区域的特色品种、栽培技术作交流发言。

  此次大会的召开,为云南荔枝技术交流搭建了平台,建立了长期交流合作机制,促进了云南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云南网记者 陈云芬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