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在云南|万人同唱同跳《阿佤人民幸福歌》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23:09:34  来源:云南网

  近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舞蹈大家跳·临沧专场暨万人同唱同跳《阿佤人民幸福歌》在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举行。

  在沧源佤山幸福广场,2000余名本地学生和群众身着盛装,排列整齐,来自23个省(市)前往沧源进行康养之旅的1100余名“老宝贝”们精神焕发,活力四射。大家肩并肩,随着幸福的旋律唱起来、跳起来。“小宝贝”和“老宝贝”手牵手、肩并肩,感受佤族舞蹈的魅力和欢乐,一曲过后,“老宝贝”也给当地群众送上了一支现代广场舞。大家纵情欢歌起舞,掌声不断,周围观众和表演者共享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来自湖南的廖女士说:“我们在家里已经把《阿佤人民幸福歌》学会了。来到沧源,我感受到了佤族人民的热情和好客,也与全国的舞友们共同来演绎这个舞蹈,我们感到很自豪很高兴,我们要把这种快乐和幸福带回去传递给更多的舞友们。”人们常形容佤族是一个“会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的民族,不论是日常生活还是重大节日中,舞蹈是他们表达快乐和幸福的语言,用舞蹈迎接客人也是佤族重要的待客之道。

  “我们选择在这里举行活动,是因为今天要跳的歌曲是《阿佤人民幸福歌》,这里又叫幸福广场。寓意来到沧源的‘老宝贝’能够获得加倍的幸福。”《阿佤人民幸福歌》总编导、万人同唱同跳《阿佤人民幸福歌》总导演茶艾妮表示。

  沧源县民族中学高一学生王海勤说:“我们用佤族舞蹈传递快乐,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爷爷奶奶一起跳舞,大家都非常开心。”

  据悉,万人同唱同跳《阿佤人民幸福歌》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首届云南舞蹈大家跳·临沧专场的首场活动。为传承和弘扬云南优秀民族民间舞蹈,探索民族民间舞蹈文化与乡村旅游、节庆旅游和文创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云南各州(市)将依托传统节日和特色民族民俗节庆,以集体打跳、广场舞展演等多种方式组织云南舞蹈大家跳活动,计划全年依次在临沧市、西双版纳州等全省16州(市)举办。

  云南网记者 李春林 见习记者 隋鑫 通讯员 杨艳娇 李云燕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