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易门县启动工会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百日集中行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0:49:00  来源:云南网

  4月15日,玉溪市易门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集中行动季”暨工会驿站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百日集中行动在易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会驿站启动。

急救知识培训

  仪式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发言,讲述新时代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用辛勤双手编织幸福生活,用汗水和智慧书写奋斗足迹的故事。集中入会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代表佩戴中国工会会徽,为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慰问品。

  随后,主办方为参加活动的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及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集中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急救知识培训、诊疗服务、义剪等普惠活动。

爱心义剪

  本次集中行动从4月启动至7月结束,时长100天,主要是面向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送政策、送入会、送清凉、送健康、送帮扶、送文化等系列服务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对工会组织的参与感、归属感和自豪感。

  云南网通讯员 刘珊珊 张耀辉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