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集中收网,查扣64辆“噪音炸街”机动车!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6:43:1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深夜街头、马达轰鸣、风驰电掣……生活中,个别非法改装车辆“飙车炸街”招摇过市,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和公共安全,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在近年来持续打击整治工作的基础上,4月16日,昆明市公安局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整治“炸街飙车”违法犯罪暨“猎音行动”2024年第一轮次集中收网行动。

昆明交警 供图

  此次收网行动组织治安、交警及属地交运、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多个工作组,对涉嫌提供车辆非法改装的店铺同步实施突击检查。行动中,昆明公安交警共查扣涉嫌违规违法汽车23辆、摩托车41辆;交运部门下发管理提示告知10余份;市场监管部门查扣店铺内机动车消音改装配件30余件。

昆明交警 供图

  收网行动中,昆明公安联动市级有关部门,从严查处机动车轰鸣疾驶、追逐竞驶、非法改装、危险驾驶等危害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强化对电动自行车非法拼改装、追逐竞驶等行为的集中整治,从根源上清理一批重点商铺门店,查扣一批违法拼改装车辆,查处一批违法行为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对“飙车炸街”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态势。

昆明交警 供图

  昆明市公安局组成“猎音”行动工作专班,紧盯“人、车、店”关键要素和群众投诉举报的问题,于行动当天,对一批涉嫌“炸街”扰民、非法改装的机动车和改装门店、租车行进行集中收网。行动结合“尾喉”“声浪”等重点要素,通过专门工作,开展目标人员、车辆落地核查,实施精准打击。

昆明交警 供图

  下一步,昆明公安将持续开展“猎音行动”,以更严的举措、更强的力度,坚决打击“飙车炸街”“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守护安全、还“静”于民。

 推荐新闻! 举报